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1、风力发电并网运行与控制

风力发电技术是一项高新技术系统工程,具有高度的学科交叉性,本质上是一个高阶次、多变量、非线性、强耦合的机电能量转换与传输系统。本培养方向主要针对双馈式和永磁同步直驱式两种主流机型,围绕风电运行与控制的理论与技术前沿,在智能电网框架下,研究风电领域相关的数学模型、仿真建模、功率变换、能量存储、电网接入、电能质量、无功补偿、平滑出力、故障穿越、运行特性、控制策略、电能传输、提升消纳以及新能源化电力系统形态分析等内容。

2、风力发电机组控制与检测

风力发电机组控制技术,主要研究风力发电机组控制系统建模仿真与智能控制、风光互补发电系统的智能控制技术;风力发电机组检测技术,主要研究风力发电机组功率特性、电能质量、噪声、机械载荷检测技术及测试认证方法;风力发电机组系统设计,主要研究风力发电机组设计技术,新型高效风力发电机组设计技术。

3、多能互补综合能源系统

多能互补综合能源系统可进一步提高用能效率,促进多种新能源的规模化利用,多种能源的源、网、荷、储深度融合、相互耦合、互补互济是未来能量系统发展的必然趋势。多能互补研究方向面向这一具有前瞻性和巨大工程价值的应用领域,主要研究多能互补发电技术、多能流混合建模、智能微电网技术、多能系统规划、能源转化技术、智能调控与协同控制、虚拟同步机技术、复杂控制技术、继电保护关键技术、能源互联网技术等内容。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工业大学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开发设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