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实验中心简介


实验中心是能动学院相关本科实践教学部门,目前包括汽车工程系下属的车辆工程实验室、热能与动力工程系下属的热能与动力工程实验室、热工流体教学部下属的热工流体力学实验室、新能源与科学系下属的新能源科学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实验室、学院机房等部门。

实验中心的主要工作是执行学校教务处、实验管理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等的要求,为下属实验室提供服务,确保实践教学计划的安全、正常进行,具体工作包括实验室安全制度的建设和执行、常规数据的统计填报、固定资产的管理、实验耗材的管理、大学生创新实验室、学院机房的运行和维护、学生安全教育等。

实验中心目前位于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能动大楼东楼和西楼,管理岗设专、兼职编制3人,副高职称3人,中级职称3人;中心现有实验用房4千余平米,实验设备1千余套,设备总值2千余万元。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工业大学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开发设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