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庆70周年之“我爱我院”系列讲座-我在科研路上的点滴感悟

2021年05月01日 08:56  点击:[]

4月30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新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我在科研路上的点滴感悟》学术讲座,学院邀请刘志璋教授主讲。刘志璋教授1965年毕业于内蒙古工学院动力工程系汽车拖拉机专业;1973年调内蒙古工业大学任教,从事内燃机和能源动力专业的本科生和硕士生的教学工作。期间任内燃机实验室主任、汽车教研室主任、动力工程系主任等职。并兼任内蒙古能源技术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等职。1988年成立内蒙古自然能源研究所,担任所长,从事可再生能源应用技术研究。1995年评为教授,1996年专职从事可再生能源应用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和硕士、博士生研究生的指导工作。刘志璋教授作为内蒙古自治区“333人才引进工程”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荣获“欧盟能源与环境委员会”颁发的“全球能源奖”一等奖,获“全国优秀教师”,“内蒙古自治区模范教师”,“内蒙古杰出人才奖”,内蒙古自治区节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在“八五”、“九五”、“十五”期间完成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项目、“863”“973”等重大科研项目。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杨晓宏副院长及部分教师、研究生聆听讲座。

刘志璋教授在新能源领域具有突出贡献和引领,将学科方向引向了新能源。为后续:风能、太阳能作为首批校级2个特色学科建设、2010年博士点申报、自治区级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2010年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栉风沐雨30年,刘志璋教授的学术研究与经历为我们做出了榜样。讲座中,刘志璋教授以科研路上的体会为切入点,从教学与科研相互促进等方面展开其在科研路上的感悟交流。讲座结束后,刘志璋教授与学院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党史上的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工业大学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开发设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