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11月10日 09:48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高校信息公开做好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教办厅函201880号)要求,以及学校对《通知》的督促与指导,现将我院年度内的信息作如下报告。本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信息公开具体情况、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遭到举报的情况、改进措施等五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7年     9月     1日   起   至   2018年   8月   31日   止。

一、概述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信息公开工作以上级部门有关信息公开的要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确保师生员工、社会公众及其他组织依法获取相关信息。

   学院领导班子坚持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努力做到学院重大决策的民主化。

   充分发挥学院工会的作用,通过工会组织涉及学院教学、改革、发展和干部考核、评优、绩效分配等切身利益等方面有更多发言权,加强了学院内上情与下情的沟通,有针对性地做好群众工作。

   学院以门户网站为主要平台,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办公橱窗、微信群等形式,积极、主动、快捷地发布各类信息。

二、信息公开具体情况

   学院网站信息公开分为12大类,其中一级栏目涉及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党建思政、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学工动态、共青团、就业工作、常用资源等内容。

  学院“通知公告”、“新闻动态”栏目及时更新,实时反映学院新闻、公告动态。“学院概况”栏包含学院简介、历史沿革、现任领导、历任领导;“机构设置”栏详细介绍学院各系部及行政部门情况;“师资队伍”栏包含了教师名册、博导硕导教师队伍等;“党建思政”栏详细介绍及传达学院相关党务活动及相关文件精神。“本科教育”栏主要包含了教务公告、考试通知、教务指南、规章制度、专业设置、品牌专业等与本科生日常教学休戚相关的内容;“研究生教育”栏主要包含研究生日常管理、课程考试、导师分配等;“科学研究”栏主要包括学士交流、纵横向项目、学术论文、科研成果等内容;“学工动态、共青团、就业工作”主要包含学生日常活动、奖学金、评优等的工作的通知及公示,以及就业信息的准确发布。

   教职工各类先进的评选条件、评选结果,职称评定均在在学院办公室橱窗上公开、公示。教师的年终绩效工资分配通过工资条形式向个人告知公示,并由个人签字确认。

三、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学院注重通过多种途径发动师生关注并参与学院的信息公开工作,并根据提出的好的、可以采纳的建议及时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工作制度。

四、因学院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的情况

   2017-2018学年,未发生因学院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复议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信息公开不及时时有发生。将采取专人负责的方式,着重把握重要信息的及时公开,让师生及社会及时了解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由学院党政办公室负责,如有公开申请需求,请致电04716576145,欢迎广大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持续关注支持我院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18   年11 月10

上一条:关于召开我院学位评定会议的通知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本科学生校级学生工作系列表彰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工业大学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开发设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