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能动学院召开车辆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部署交流会

2019年05月22日 09:52  点击:[]

5月21日,学院组织召开了车辆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部署交流会。学院副院长王清华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范永红、交通运输系主任宋力和车辆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王清华部署了近期车辆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具体工作,明确了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工程教育认证办法》和《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等文件精神,深入理解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本质内涵和总体要求,抓住机遇,积极进行专业建设。

会上,宋力对《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以及车辆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上,范永红传达了2019年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专业评估会议精神;分享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在专业层面的部署和实施》《开展专业评估 促进专业建设》《大学课程教学质量测量诊断支持的方法和案例》等内容;同时强调,工程教育认证已成为国内、国际评价学校专业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准,要继续扎实推进车辆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工程教育认证的重要性。二是要充分发挥全体教师参与专业认证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集中精力做好专业认证工作,提升学生培养质量。三是对标照认证标准,认真准备,注重细节,提高车辆工程专业建设水平。

最后,与会教师针对近期的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专业和学校的竞争力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期待通过各位专家的精准把脉和权威指导,使车辆工程专业有的放矢地持续改进,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专业持续发展。

上一条:学院召开车辆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现场指导交流会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工业大学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开发设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