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向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纵向科研 >> 正文

基于沙漠环境的风能太阳能应用技术国际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2019年07月03日 14:53  点击:[]

7月1日上午,基于沙漠环境的风能太阳能应用技术国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教研楼第三报告厅举行。内蒙古科学技术厅科技合作处处长何秀萍、我校副校长栗文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孟克其劳主持开班仪式。

栗文义在讲话中指出,基于沙漠环境的风能太阳能应用技术国际培训班的举办,搭建了一个亚非各国专家与中国专家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平台,各国专家与内蒙古工业大学的学者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有助于加快风能太阳能应用技术在发展中国家的应用和推广,有效提升发展中国家的技术水平,促进科技和经济的共同发展。

何秀萍在讲话中谈到,内蒙古自治区作为中国国际科技合作的窗口,不断拓展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凝聚创新发展合力。此次举办国际培训班,将搭建一个亚非各国专家与中国专家的技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将有助于发展中国家风能太阳能应用技术的应用和推广。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贾波尔·阿克达教授代表与会各国专家对中国科技部和内蒙古工业大学的组织安排表示感谢,希望借此机会与中国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并代表培训班专家作讲座。

我校在风能、太阳能开发利用技术方面,一直与美国、丹麦、西班牙、意大利、德国等国家进行深入合作,掌握了相关领域较为先进的技术,培养了一批该领域的学术骨干。本次国际培训班由中国科技部主办、我校承办,来自10个国家的20位专家参加,会期20天,旨在通过培训、交流、研讨与实践,促进双边和多边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为发展中国家培养相关领域具有一定水平的技术人才。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工业大学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开发设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