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线上心理健康讲座

2020年06月24日 17:10  点击:[]

2020年6月23日下午3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了“别样学期的心情表”线上心理健康讲座。学院邀请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李向阳为师生讲解了疫情期间常见心理困惑及其成因和应对方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欣欣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李欣欣带领同学们共同回顾了这个别样学期的学生状态变化,引发学生强烈共鸣。她随后带入调研了解到的常见心理困惑,包括学业、游戏、亲子关系、情绪情感等多个方面内容,以访谈方式与李向阳老师逐一进行讲解。

李向阳谈到,特别学期的不确定性会导致情绪波动和矛盾激化,但同时也会成为学生成长的难得契机。同学们要学会接纳和应对这种不确定性,正视现有问题,通过对压力状态的梳理,有效处理好自身的焦虑烦躁情绪,处理好亲子关系,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使这个特殊学期成为人生向上的台阶。

本次活动共计700余人在线观看。讲座内容针对性强、形式活泼,同学们热情高涨,评论区话题互动累计2万余条。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宅家学习的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心理指导,也为进一步开展线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新的尝试与探索。

(供稿、摄影:团学办公室)


上一条:@全体工大学子,新的学期从返校温馨提示开始~~
下一条:【疫情防控:先进典型】让党旗在战“疫”中高高飘扬——能动学院抗疫志愿者新能源16-1班李栓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工业大学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开发设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