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简介

2023年08月25日 15:36  点击:[]


l 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水力学、电学、机械、材料等多学科理论为基础,以计算机技术和控制技术为工具,培养具备大规模储能生产、转换、利用与源网荷储一体化系统研发基本理论和应用技术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在工业、国防、民用等领域从事以抽水储能电站为主,以新型储能系统为辅的装备设计、技术开发、先进制造、智能控制与运行维护、工程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英语、大学物理、工程训练、电工电子实习、工程制图、电气类基础课程、新能源自动控制原理、能源大数据分析与处理、电力系统规划与控制系列课程、储能原理与技术、机械储能技术、储能电池技术、氢能工程、储能与综合能源系统、多能互联互补能源产储用系统及理论、储能电站设计与运行、大规模储能系统开发与项目设计等课程。

就业前景:能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毕业之后可以在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以及地方能源集团从事储能电站与系统的运行与管理工作,或进入储能电池和储能智能系统的研发和制造行业、可再生能源行业、电力行业、热力行业、电动汽车行业、分布式能源和节能环保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储能及其交叉学科等方面的研究、设计、应用工作。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介绍
下一条:车辆工程专业简介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工业大学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开发设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