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车辆工程专业简介

2023年08月25日 15:35  点击:[]

l 车辆工程专业(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校级重点建设专业、)

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有机结合,系统掌握车辆工程学科领域基础理论和车辆设计、制造及试验等专业知识与能力,能够在生产一线从事车辆及工艺工装设计、生产管理及研发试验等工作,具有继续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管理能力、团队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高级技术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工程力学、工程材料、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工电子技术、自动控制理论、汽车构造、汽车理论、汽车设计、汽车电器与电子技术、汽车制造工艺学、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测试、汽车试验学、汽车总线技术、汽车智能网联技术、汽车CAD/CAM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以机械工程为基础,以汽车工程为主线,形成了厚基础、重实践、求创新的专业特色。毕业生可在汽车领域相关企业,从事车辆工艺工装设计、生产管理及研发试验等工作,也可在学校、科研院所等单位进行相关方面的教学、工程设计等工作。


上一条: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简介
下一条: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简介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工业大学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开发设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