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共青团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翰墨飘香,青春异彩”书画大赛

2018年11月01日 15:03  点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

翰墨飘香,青春异彩书画大赛

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现学生风采。20181026日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第四教学楼二号报告厅举行书画大赛决赛。到场的评委有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张智老师、团委书记杨晓丽老师、团委副书记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到场的还有大一大二部分学生。本次比赛有硬笔书法、软笔书法和素材绘画三项。                                              

在主持人热情的开场词后,大家首先欣赏了优美的音乐和精彩的书画展。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每一位新生都聚精会神,严肃而又不露怯意,醉心于自己的书法世界中。在优美的音乐旋律中,选手们执笔凝神,认真构思,落笔回寰之间,或俊雅或娟秀的笔风显现。在参赛者专注于自己的创作时,工作人员也在一旁严阵以待,以便在参赛者有需要时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各评委老师穿梭其间,观察着参赛者和其尚在创作的作品。其中,有整齐划一的楷书,有连绵不断的草书,有优美复杂的小篆,有行云流水的行书,为在场的同学们献上了一场艺术的饕餮盛宴。赛程过半,选手们仍专注比赛,展现出他们对书法的热爱和对比赛的严谨态度。最后,在评委和嘉宾的评选下,几幅作品脱颖而出,并由评委老师们为他们颁发奖励,并与获奖作品的作者深入交流,了解选手们的作品风格和练习情况,并对每位选手的作品做了认真、公平、公正的点评,指出了其中的优点与不足,还就各位选手未来练习的方向做出详细指导,使在场同学都受益匪浅。

   书法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瑰宝,它体现了文人们的志趣爱好,还能表达书写者的心性品格。“翰墨飘香,青春异彩”,这一次新生书法比赛的展开,不仅给平日忙碌的学习生活带来了一丝清新的文化之风,展示了我们工大新生的雅趣与才学,还使同学们对国学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认识到传统文化的保护、继承与发展的迫在眉睫与深远意义,增强了同学们保护国学的热情与信心。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团校
下一条:我院举办2018年迎新晚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工业大学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开发设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