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刘志璋教授荣获从事风电事业30年老一代风电人荣誉证书

2019年07月27日 20:59  点击:[]

2019年7月25日,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主办的“风从草原来”活动在内蒙古乌兰察布举行。“风从草原来”,是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成立3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主要邀请风电行业资深从业者共聚我国风电发源地之一的内蒙古,共忆创业历程,同叙风电情缘,同绘风电产业可持续发展新蓝图。本次活动邀请了100多位风电行业资深从业者,其中有近30位从事风电事业30年以上的元老级前辈。活动期间,举行了为从事风电事业30年老一代风电人颁发荣誉证书的仪式,我院刘志璋教授荣获从事风电事业30年老一代风电人荣誉证书。

7月26日,参会代表参观了以华能朱日和风电场、京能赛汗风电场为代表的新老两代风电场。朱日和风电场最早于1989年底建成,首批机组使用美国Wind Power 100kW下风向、变桨距技术机组,采用桁架式塔架,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座并网运行的大型风电项目,也是我国最早建设的商用并网型风电场,被称为“风电的延安”;京能赛汗风电场共三期风电项目装机总容量为148.5MW;一期项目始建于2008年,三期项目完工于2013年,主要采用金风77/1500风电机组。

中国风电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感受到风电前辈们为中国风电事业的发展做出的卓绝努力和贡献,我们感谢老一代风电人的坚守和奉献。展望未来,风电即将进入新的发展时代,仍然任重道远;风电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沿着老一辈的足迹,继续奋斗!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培训
下一条:第九届全国动力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工业大学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开发设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