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能动学院举行迎校庆60周年牧峰校友事迹报告会

2011年07月18日 00:00  点击:[]

我校能动学院举行迎校庆60周年牧峰校友事迹报告会

5月25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喜迎校庆60周年优秀校友事迹第二场报告会。报告会邀请我校72级内燃机动力专业校友、呼和浩特市政府副巡视员、呼和浩特市城发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牧峰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雄,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领导出席报告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300多名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团委书记呼和主持。

牧峰围绕工作经历、成长阶段和人生体会,结合自身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从一名普通工人到一名大型国有企业的领导者的实践体验,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他鼓励青年学子:一要做个好人。不管是承担领导职务还是普通员工,都要有一颗正派为人的心,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好人,这是一个人社会责任感的重要体现。二要学好知识。既要向书本学习,更要向实践学习,养成终身学习的观念和习惯,提升自我的核心竞争力。三要认真做事。尤其是在青年时期,要有一种傻干、多干的劲头,为未来积累充分的能力和经验。四要正确对待变迁。当代青年面临社会与个人的双向选择,承担着来自多方面的压力,要培养自己勇于面对挫折、正确对待变迁的平和心态。

在互动环节中,牧峰对同学们关心的大学生就业、青年学生应对复杂环境的心态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欢迎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到他所管理的公司进行专业实习或工作。

报告语言朴实生动,内容丰富,感情真挚,深受同学们喜爱。学生代表为牧峰校友敬献了鲜花。刘志雄为牧峰校友颁发了“内蒙古工业大学青年发展导师”聘书。

本场报告会由校庆筹委会师生活动组主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

(供稿:校团委 宁琳 摄影:甘炯 编辑:毛丽娜)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汪建文等人获得2010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
下一条:汪建文承担的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通过验收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工业大学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开发设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