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风能太阳能利用技术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论证会

2011年09月08日 00:00  点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召开

“风能太阳能利用技术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论证会

8月29日下午,能动学院组织召开“风能太阳能利用技术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论证会。教育厅副厅长侯元、科技处处长贺骞伟,科技厅基础处处长王苏琴出席此次论证会。

校长邢永明致欢迎辞。他对各位论证专家及学术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我校60年来的发展作了简要的介绍。他说,工大很需要建成一个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提升学校办学层次,殷切希望各位专家能给工大一个办学的广阔空间。

教育厅副厅长侯元指出,将大力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会同科技厅,将此事做好。

欢迎仪式后,学术委员、实验室主任、能动学院院长汪建文做了专题汇报。

论证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水煤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大燃烧技术研究所所长,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岑可法教授宣读了论证意见:内蒙古自治区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迅速,风能太阳能利用技术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针对内蒙古地区丰富的太阳能、风能等资源开展研究,定位明确,能加快内蒙古可再生能源优势学科建设,有利于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

风能太阳能利用技术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为内蒙古工业大学。依托单位在风能和太阳能利用技术方面,开展了长期研究,建有内蒙古自然能源研究所、内蒙古自治区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等,基础雄厚,硬件设施齐全,人才队伍结构合理。

风能太阳能利用技术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任务明确,研究方向合理,建设方案切实可行,考核目标明确,建设经费及配套条件落实,运行管理和保障机制可行。

论证专家组同意风能太阳能利用技术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建议加快建设。

建议依托单位积极申报“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支撑重点实验室发展;进一步加强对队伍建设的支持。

我校副校长姚德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

上一条:能动学院2011年度又有6项自然基金科研项目获得内蒙古自治区自然基金资助
下一条:能动学院2000年以来科研获奖情况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工业大学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开发设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