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1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简介

2019年01月16日 16:10  点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是内蒙古工业大学成立最早的学院之一,其前身可以追溯到成立于1960年的内蒙古工学院动力工程系、牧业机械系、农牧业工程系。1993年进行学科及机构整合成立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院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科与专业建设进展显著。

   学院现拥动力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环境工程、及载运工具运用工程共四个硕士点,和一个博士点动力机械及工程。各类在校生总数近200人。学院具有一支高层次、高水平的师资队伍。获得国务院特贴5人、自治区杰出人才1人、自治区能源利用首席专家1人、自治区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草原英才8人、自治区321人才12人,并有教师当选教育部能源动力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机械工业教育协会能源动力工程学科动力机械工程分委员会副主任、内蒙古自治区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委会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获欧共体能源与环境委员会颁发的“全球能源奖”一等奖1项、自治区科技进步奖3项、自治区自然科学奖4项。建成全国第二大风洞及相关检测平台。2013年参与的“国际太阳能(中国赛区)十项全能竞赛”中,“热水系统”和“能源平衡”两项比赛分获第1名,2013年承办了中国工程热物理学术年会暨国家基金项目进展交流会,同年成为国际能源署IEA会员单位,任TASK27国内项目组组长单位,2014年承办了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风电技术及设备故障分析诊断现场学术交流会,2016年承办了寒冷地区太阳能、空气能高效应用技术交流展示会,2017年承办了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主办的“2017 年全国气动力学及流体机械青年学术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工业大学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开发设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