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能动学院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检查工作安排

2011年09月30日 00:00  点击:[]

能动学院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检查工作安排

院属各部门:

根据内工大教字[2011]37号“关于内蒙古工业大学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检查安排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本学期将继续深入开展教学检查工作。学院各系部(办、中心)要充分重视本学期的教学检查工作,认真对待课堂听课、实践教学、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考风考纪等环节的各项检查,切实规范我院的教学工作,有效地提高教学质量。

现将学院本学期教学检查工作的主要方面说明如下:

一、教学检查的组织

学院成立教学检查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本学期教学检查工作,组成如下:

组长:张子敬 副组长:王凯 席明智

成员:宋长忠 高志鹰 邢世录 杨晓宏 张大华

二、教学检查工作安排

(一)常规教学检查

1、第一教学周前三天(8月29日—8月31日)进行教学秩序检查。重点检查教室、教材等准备情况;教师教学准备情况;师生到课率情况。检查后,填写教学秩序检查情况记录单交教务中心。

2、学期中教学检查

本学期第七至十教学周(10月10日—11月6日),开展以检查教学管理及服务为重点的领导干部听课活动。学院领导必须按照《内蒙古工业大学领导干部听课制度》、《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学管理人员听课制度》等文件规定,深入课堂进行听课,由教务中心具体安排听课日程,并于第十周周三前收齐听课表,汇总后统一于第十周末交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

3、学期末考风考纪检查

本学期考试周学院继续进行考风考纪专项检查,由学院教学检查领导小组和学院督导组负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严肃考风考纪,规范考试秩序。

(二)专项教学检查

1、由学院督导组负责对青年教师及学生评教中结果较差的部分教师加强教学检查和指导工作。

2、由教学检查领导小组组织“校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的进度检查及质量提高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相关问题,充分发挥精品课程的示范和辐射作用。

3、开展成绩管理工作检查,及时发现成绩录入、成绩维护、成绩审查、成绩单打印、成绩一览表报送、体育生加分、双学士学位成绩管理、辅修专业成绩管理、试卷核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规范成绩管理。

(三)加强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工作

1、学生网上评教由教务中心与学工办按照教务处的安排负责落实。

2、本学期要求所有任课教师必须参加2学时以上的听课活动或教学观摩活动,并认真填写《内蒙古工业大学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加强教师课堂教学工作的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教师听课活动由各系部统一安排,听课进度安排于第7周末交教务中心,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由各系部汇总,于第18周末交教务中心。

3、本学期教师自评工作于第十二至十四教学周(11月14日-12月2日)采用网上自评方式进行,所有开课教师必须参加网上教师自评工作。登录方法:内蒙古工业大学主页→教务处→教务系统登录→教师教学评价。

4、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电话:6577309)负责进行各类评教工作的指导,所需表格请到教务处网页进行下载或我院教务中心FTP下载。

(四)认真组织教师评学活动

结合评教活动,各系组织关于教学工作的座谈讨论,针对所授课程的教学组织、教学内容、方法手段以及学风等进行交流,促进教师提高教学效果。任课教师填写《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师评学表》,各系部汇总于第18周末交教务中心。

(五)教学检查总结

各系部及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并做好本学期教学检查工作。各系部将教学检查工作总结(电子版)于第18周末交教务中心,同时填写《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情况汇总表》交教务中心存档。

内蒙古工业大学能动学院

2011.9.27

上一条:近两年大学生创新实验情况一览表
下一条:能动学院教师主编出版教材汇总表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工业大学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开发设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