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队伍

王鑫厅-简介

2019年03月19日 11:40  点击:[]

导师简介

王鑫厅

男,197810月生,汉族,内蒙古敖汉旗人,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就职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环境工程学科,现在读硕士1人。

1998-2002年就读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大学地理系地理教育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2-2005年于就读于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专业,获得理学硕士学位;2008-2013年就读于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专业,获得理学博士学位。

1.研究方向

1】演替生态学

2】恢复生态学

3】竞争、易化、种群格局等。

2.主讲课程

1】本科生课程:环境土壤学、恢复生态学、环境规划学等

3.学术兼职或专家称谓

4.主要论文(专利、设计等)

1】王炜,裴浩,王鑫厅*:优势种植被分类系统的逻辑分析与示例方案化,生物多样性,2016年第2期,136-147页。

2】王鑫厅*,王炜,梁存柱,刘钟龄:从正相互作用角度诠释过度放牧引起的草原退化,科学通报,201528-29期,2794-2799页。(他引次数:1)

3XintingWangCunzhuLiangWeiWangBalancebetween facilitation and competition determines spatial patterns in a plantpopulationChineseScience Bulletin201413期,1405-1415页。(他引次数:3)

4】王鑫厅,梁存柱,王炜:尺度与密度:测定不同尺度下的种群密度,植物生态学报,20132期,104-110页。(他引次数:5)

5】王鑫厅,王炜,梁存柱,包俊江:不同恢复演替阶段糙隐子草种群的点格局分析,应用生态学报,20137期,1793-1800页。(他引次数:5)

6】王鑫厅,侯亚丽,梁存柱,王炜,刘芳:基于不同零模型的点格局分析,生物多样性,20122期,151-158页。(他引次数:21)

7】王鑫厅,侯亚丽,刘芳,常英,王炜,梁存柱,苗百岭:羊草+大针茅草原退化群落优势种群空间点格局分析,植物生态学报,201112期,1281-1289页。(他引次数:21)

8】王鑫厅,王炜,梁存柱:典型草原退化群落不同恢复演替阶段羊草种群空间格局的比较,植物生态学报,20091期,63-70页。(他引次数:36)

9】王鑫厅,王炜,刘佳慧,梁存柱,张韬:植物种群空间格局测定的新方法:摄影定位法,植物生态学报,20064期,571-575页。(他引次数:35)

5.科研项目

A.主持的项目

1】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典型草原退化群落不同恢复演替阶段植物种群空间格局研究,主持人,(已结项)

2】内蒙古工业大学校重点基金项目放牧胁迫下植物间的正相互作用与种群格局的关系,主持人,(进行中)

B.参与的项目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内蒙古退化草原碳库特征及其形成机理的整合研究

4】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退化草原的生态风险管理研究

6.获得奖励

   120096月,获ISOMES李博院士研究生论文奖。

7.联系方式

  1电子邮箱:wang_x_t2002@163.com

  2办公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内蒙古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邮编:010051

  3联系电话:0471-6576145

上一条:邢世禄-简介
下一条:李春丽-简介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工业大学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开发设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