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队伍

刘占峰-简介

2019年03月19日 11:37  点击:[]

导师简介

刘占峰

男,19629月生,汉族,内蒙古土默特左旗人,硕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现就职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交通运输系载运工具运用工程、动力工程学科,已指导毕业硕士生6人,现在读硕士5人。

   1981-1985年就读于西安公路学院汽车运用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40-2008年就读于内蒙古工业大学动力机械及工程专业,获得工学硕士学位

1.研究方向

1汽车智能诊断与检测技术

2公路交通安全与智能化控制技术

3载用工具运用安全与结构优化

2.主讲课程

1】本科生课程:汽车设计、汽车维修工程等

2】研究生课程:汽车节能技术等

3】专业学位课程:汽车节能技术

3.学术兼职或专家称谓

1】内蒙古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特聘专家

2】内蒙古道路交通事故司法鉴定中心特聘专家

3】各大保险公司内蒙古分公司特聘专家

4.主要论文(专利、设计等)

1】刘占峰,朱延玲:Elman人工神经网络对发动机缸壁间隙的识别诊断,小型内燃机与摩托车:2013年第10期,71-76页。

2】刘占峰,杨远满:支持向量机在发动机缸壁间隙识别中的应用,内燃机与配件:2013年第10,12-14页。

   3刘占峰,党安朋:基于BPElman神经网络的发动机缸壁间隙检测,山东交通学院学报:2015年第3期,1-5页。

4】刘占峰,陈振奎:车辆正面碰撞模型研究与案例分析,内蒙古科技与经济:2015年第9期,82-84页。

5】刘占峰,孙莎莎:基于混沌特征的内燃机缸壁间隙间隙的研究,内燃机与配件:2015年第11期,4-7页。

6】刘占峰,张永青:两车直角碰撞车速计算方法及应用,警察技术:2015年第11期,86-88页。

5.科研项目

A.主持的项目

1】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项目车辆动力传动一体化技术的研究,主持人,(已结项)

2】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项目北方道路除雪除冰撒布车的开发研究,主持人,(已结项)

3】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项目发动机技术状况检测方法研究主持人(已结项)

4】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项目基于Elman人工神经网络的发动机缸壁间隙检测方法研究主持人(已结项)

B.参与的项目

4

5

6.获得奖励

120166月,指导本科生获得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优秀毕业设计”奖励。

7.联系方式

  1电子邮箱:lzf620917@imut.edu.cn

  2办公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内蒙古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邮编:010051

  3联系电话:6576145

上一条:郑培-简介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工业大学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开发设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