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新人”

2021年03月02日 11:21  点击:[]

为营造积极和谐的开学氛围,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党史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战疫”专题教育,2021年3月1日晚,学院组织观看主题为“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新人”的“开学第一课”,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

“线下”集中观看在工程技术楼A座206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王清华、教学科研服务中心主任臧琛与80名大一学生代表共同学习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全院50个本科行政班,1673名本科生通过“线上”方式同步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由王清华致辞,随后观看“开学第一课”视频。视频中李春晖教授从“爱国三问”讲起,旨在深化广大青年的爱国思想;其次,引出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引导广大青年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阐述了各民族文化融合发展以及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既有利于各民族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交往、交流、交融,也有利于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少数民族学生更好融入社会;最后,通过分析各国疫情防控数据与战疫在一线的“逆行者”,揭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需要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把爱祖国与爱民族、爱家乡统一起来!

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增强了同学们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五个认同,激发了同学们爱党情感和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开学初教学秩序检查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科级干部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工业大学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开发设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