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王志峰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2020年11月12日 15:15  点击:[]

2020年11月11日晚,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津贴获得者王志峰教授受邀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太阳能聚光新技术及跨季节储热技术》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内蒙古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热能工程系系主任马剑龙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王志峰教授首先针对自己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整体介绍。随后,王志峰教授根据近期发表的相关文献的研究工作,总结出能否实现建筑清洁化供热,是决定能否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环节,并结合目前国际科学难题,提出应用封闭空腔内周期性强迫/自然混合对流技术将夏天热量移到冬天使用是解决采暖的革命性方法。

学院相关专业师生140余人聆听了报告,并就各自关心的内容与王志峰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报告内容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观点新颖,为后续学习研究指明了路径,令人受益匪浅。最后,内蒙古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热能工程系系主任马剑龙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并代表院领导对王志峰教授表示真挚的感谢。

上一条:孟克其劳院长出席“汉诺威杯” 2020第五届严寒寒冷地区太阳能空气能供热采暖产品技术交流会
下一条:王建平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工业大学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开发设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