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孟克其劳院长、田瑞教授、闫素英教授参加“汉诺威杯”第四届严寒寒冷地区太阳能空气能高效应用暨清供暖技术交流会

2019年03月07日 15:18  点击:[]

我院孟克其劳院长、田瑞教授、闫素英教授参加“汉诺威杯”第四届严寒寒冷地区太阳能空气能高效应用暨清供暖技术交流会

201932日,内蒙古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孟克其劳教授、田瑞教授、闫素英教授、郭枭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汉诺威杯”第四届严寒寒冷地区太阳能空气能高效应用暨清供暖技术交流会。

本次会议由内蒙古太阳能行业协会、内蒙古自治区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内蒙古自治区多能互补清洁能源综合利用工程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内蒙古太阳能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温建亮主持了开幕式,共有来自区内外高校、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以及协会会员单位和专家委员会专家20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院闫素英教授主持了主题报告和对话交流。

  两天的会议中,来自国内太阳能、空气能、储能方面的专家马一太教授、张小松教授、中科院电工所常春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伍纲博士、李建春秘书长、李穆然老师、栗世芳总裁等专家和协办企业一共分享了12个主题报告和一个对话交流。专家们就严寒寒冷地区太阳能空气能系统防冻措施、严寒寒冷地区太阳能空气能系统设计关键问题、严寒寒冷地区清洁供暖困难和问题、严寒寒冷地区农村清洁供暖的技术路线等进行了主题分享。

会议的成功召开,得到了与会领导、嘉宾和代表们的认可。代表们表示,各位专家的报告,立足严寒寒冷地区太阳能空气能高效应用涉及的热点、难点问题,很有技术含量,对指导企业利用太阳能空气能设备更好地推进清洁供暖很有帮助。本次会议是北方地区清洁供暖最高规格的会议之一,会议聚焦严寒寒冷地区清洁供暖,搭建了产学研用的交流平台,通过会议,与会代表互相交流学习,探讨清洁采暖技术和路径问题,是对内蒙古能源资源大区调整能源结构,推动北方地区可再生能源高质量发展和清洁供暖的高质量会议。

上一条:能动学院与太重新能源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三个合作共建基地
下一条:我院孟克其劳院长,闫素英教授参加第二十一届草原文化百家论谈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工业大学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开发设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