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第二届有机固体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2018年09月22日 08:20  点击:[]

第二届有机固体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913日至14日,由内蒙古工业大学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的“第二届有机固体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研讨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成功举办。会议旨在更好地推动我国市政污泥、餐厨垃圾、畜禽粪便、园林废弃物等固体废物的污染防治和资源化利用,深入探讨新思路、新措施和新方法,助推科技成果转化。内蒙古工业大学副校长栗文艺为大会致辞,欢迎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到呼和浩特,为内蒙古的环境事业发展献智献策。中国环境科学协会姜艳萍秘书长助理在开幕式讲话中表示,我国有机固体废弃物的产生量居世界前列,做好固体废弃物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利用,关系广大居民生产生活环境改善,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互相启迪,进一步增强我国在有机固体废弃物处理和利用方面的创新能力、促进相关科技成果的应用和实践、有力推动我国环保事业的可持续发展。13日上午的主旨报告演讲中,中国农业大学许艇教授基于畜禽粪便污染及资源化问题,介绍了养殖粪污堆肥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情况;天津市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高贤彪研究员作了“农村农业废弃物处理技术研究”的报告;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何小松副研究员介绍了“我国固体废物资源化及其地下水污染防治技术”;内蒙古自治区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王成金主任分析了内蒙古自治区固体废物产生与处置情况;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聂麦茜教授谈到了各类高浓度含油固废的生物-化学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技术;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冯瑶博士对我国有机肥的现状和加工工艺技术进行了比较研究。为深入践行我会“大学术”体系建设,此次会议设置了环保科技成果转化专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系统解决方案,助推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育。来自全国各地16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交流研讨。

本届研讨会是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和内蒙古工业大学共同主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生态农业专委会、固体废物分会、重金属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承办。会议的召开为我校能动学院环境学科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助力。

(能动学院 田静供稿)

1.jpg353003886950377709

466433314660871848772507983564752370

上一条:我院召开“书记、院长面对面”第一期民族预科生教育管理座谈会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工业大学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开发设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