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共青团 >> 正文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纪念“九一八”活动

2018年09月19日 17:26  点击:[]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为弘扬先烈爱国之情,缅怀英烈报国之恩,推进青少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2018年9月18日晚7时30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特在四教报一举办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纪念“九一八”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杨晓丽老师,学生会全体干部及大二,大三的同学。

    在整齐嘹亮的国歌声中,主持人庄严宣布,本次纪念九一八,缅怀革命先烈的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对九一八事件进行了细致地解读,使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到了1931918日的惨痛场景以及日本对我国进行地经济压制政策。紧接着,同学们观看了《档案》记录片之揭秘九一八真相的视频,视频中揭露了日军在中国东北蓄意制造并发动侵华战争的全部经过。炮火声似乎在我们身旁响起,尸横遍野的场景让人触目惊心,同学们爱国的情绪被调动了起来。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同学默哀一分钟。随后,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用饱含深情、雄壮激昂的演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讲述了我们国人遭受的苦难。呼吁大家勤奋学习,立志报国,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同时,主持人号召同学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最后,同学们纷纷在条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表明了大家勿忘历史的决心和立志建设祖国的雄心壮志。

历史无法重来,未来可以开创,铭记历史,警示未来,这是正义的担当,是历史的重任。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懂得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本次纪念九一八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在广大青少年中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进一步凝聚民族力量,激励和动员广大青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大会
下一条:磨练钢铁意志 共建整洁宿舍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工业大学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开发设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